问在哪看请看置顶,uid在置顶

不必关注,有缘再见。

蒙克蒙无差/nevermore

在等反馈的摸鱼 建议配合一种普通的推歌 

纯纯无差,cb向。一点点伯特利提及。

世界观结合了自己的欧擦世界观 以上。


克莱恩在高塔百层之上遇到了一只乌鸦。

 

他在旅程中见到的唯一活物。

 

那只乌鸦就停在几阶之上,玻璃珠一般的眼睛时不时转一转,像是在打量克莱恩。克莱恩于是放下手中的灯,就地盘腿而坐,那一袭令他获得了登塔殊荣的黑黄长袍随着他的动作如瀑布一般铺下。你好啊,小乌鸦。他如是打招呼道。

 

你知道离终点还有多久吗?

 

我已经走了太久太久啦。

 

他像所有登塔之人一样自言自语着,神情没有一丝一毫波澜,似乎在和一个阔别已久的老朋友叙旧。尽管知道塔内的活物皆不可信,也最好不要搭理,他仍旧是絮絮叨叨着说着,你知道吗,我已经很久很久没睡过觉了。上到这层,我发现我失去了呼吸,那么我是不是即将失去心跳……

 

告诉我你叫什么。好吗。

 

阿蒙。那只乌鸦开了口,接着发出一段呕哑难听的笑声,那么,你累了吗克莱恩,那就休息吧,在这里休息吧,不要询问何时到达终点。或者给我你的肋骨你的心脏……

 

我们的答案只会是一个。

 

永不复返。

 

克莱恩接上乌鸦的话,是啊,我是很累很累了……但是我还得继续我的旅程。所以,我不能给你你想要的东西……阿蒙,你若是好心的话,便陪我一起往上走吧。

 

一阵羽翼振动地窸窸窣窣,是无数只乌鸦在振翅,它们从虚空中飞出满满聚合成一个青年的模样,乌鸦青年抬了抬单片眼镜,颇具绅士风度地向克莱恩伸出一只手,我的荣幸,愚者先生。

 

那是这顶披风的名字,叫我克莱恩。黑色兜帽重新盖住他的半张脸,它就像一个讨厌的的兄弟……让我疲惫,可是我却必须担负起我的责任。这是……

 

伟大的人性。阿蒙接上了他的话,我自然了解人性,肯定比你更了解,克莱恩。对于塔来说,人性往往是最大的累赘。你看这道铭文。阿蒙不知何时偷走了克莱恩手中的油灯,照亮了一块小小的石砖,曾经有一对伙伴,面对塔的钥匙的抉择时,还是将对方推入了火坑呢。

 

克莱恩拄着手杖凑前去看,是呀,这也是人性。人是一种很有意思的生物……人性也自然有好有坏,我不能奢求他们都是愿意舍生取义的君子……

 

哦?那么,克莱恩你就是愿意舍身救苍生的伟人吗?

 

跃动的烛光在阿蒙眼镜上折射出黄色的光斑,像一枚小小的太阳。克莱恩淡然地答道,不,我不是。我只是……接受了我的命运。

 

我渴望做一个人,因而我才会选择登塔。

 

人?青年嗤笑一声,他站得比克莱恩高一级,从上到下地审视了他一番,最终定格在对方那和他一样漆黑的眼睛,可是您现在已经不是了,对吗。

 

是啊。我失去了我自己。

 

那您应该知道,在塔顶会变为永不消逝的真理,成为拧动世界的发条。

 

既然您如此害怕失去自我,那不如让我替您登上塔顶吧。

 

克莱恩轻笑一声,摇摇头。不好意思小乌鸦,我不能给你。因为我失去的仅仅是我自己。

 

啊哈?阿蒙也同时嗤笑出声,那么您正是有趣至极……相信我,克莱恩,你最为珍贵的东西就是塔最不需要的东西。他说着生生挖下了自己的左眼展示给他看,那近似黑色玻璃珠子,内里镶嵌着重重叠叠错序的门,这是我的一位老朋友。你看,他、就是死于他那伟大的人性呀。

 

您就和我一起登塔吧。相信我亲爱的愚者先生会让我学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出于好奇克莱恩凑近打量了一下那枚如宝石的眼珠,是么?那么他一定是一位相当值得敬佩的先生。他也是和我一样的人么?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外面的星光。阿蒙, 你一定看过星星吧。

 

阿蒙点头,我的朋友是无尽星空的领路人。我当然见过……我从他的眼睛里见过。他重新将那颗眼珠塞回了眼眶,那您要就此教我什么呢?爱,还是牺牲?

 

都不是。我想让你明白看到那么那么广大一片天空的时候的震撼……你一定读过这样的诗歌,亲吻一颗多刺的星星,尽管你会头破血流。嗯……用我们东方的话来说,叫做朝闻道,夕死可矣。


可惜已经看不到啦。永不复返啦。

 

 

 

 

 

 

 

 

评论(5)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